•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敌我识别器没起作用?俄侦察机被击落有三大疑点
  • 敌我识别器没起作用?俄侦察机被击落有三大疑点

    时间:2018-09-20 18:47:2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资料图:俄罗斯伊尔-20侦察机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张亦驰 柳玉鹏 本报记者 刘扬】一架在叙利亚上空执行任务的俄军伊尔-20侦察机17日被叙利亚部队的S-200防空导弹击落,机上15名俄军士兵死亡。俄罗斯军方批评对叙利亚进行空袭的以色列F-16利用伊尔-20进行掩护,导致后者被击落。尽管此次事件的大致脉络正在逐渐清晰,但迷雾仍然笼罩在叙利亚上空:为何俄军不派战机为伊尔-20护航?为何叙防空系统的敌我识别器没起作用?俄罗斯的伊尔-20真的成了以色列F-16的替死鬼?

    为何没有战机为伊尔-20护航

    俄罗斯《观点报》19日报道称,根据俄国防部公布的伊尔-20飞行轨迹,飞机曾飞往伊德利卜方向(北方)执行侦察任务,然后飞到塔尔图斯港方向,之后准备从地中海方向降落到赫梅米姆基地。当时,飞机飞行高度为5000米。

    对于以色列战机利用俄侦察机作为掩护的说法,俄罗斯军事专家米哈伊尔·季莫先科表示,战机在执行作战任务时,从军事角度看,以色列战机躲在俄军机身后是一种非常正确的做法。伊尔-20远远大于F-16,因此其雷达反射面更大。这样寻的导弹主要攻击辐射面更大的目标。以色列战机完成任务后紧急转弯,从而防空武器被蒙蔽了。防空导弹发射后,击中了反射面更大的目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