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波兰邀美建“特朗普堡”抗俄 欧洲人担忧被分裂
  • 波兰邀美建“特朗普堡”抗俄 欧洲人担忧被分裂

    时间:2018-09-20 18:47:1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与众多欧洲盟友闹掰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终于在欧洲又找到了一个忠实的新粉丝——波兰。当地时间18日,在美国访问的波兰总统杜达邀请美国在波兰建永久军事基地,以此作为“反抗俄罗斯的堡垒”。这位“新欧洲”的代表还精明地向房地产商人出身的美国总统提供了两个不可能被拒绝的条件:将军事基地命名为“特朗普堡”以及为此提供20亿美元经费。

    “俄罗斯不会坐视不管。”俄新社19日称,对于波兰邀请美国建军事基地,俄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舍林称,在波兰建立以特朗普命名的美军基地将是美国占领波兰的一个象征。波兰此举是为了刺激俄罗斯。俄罗斯不会坐视不管。今年5月,当波兰传出要求美国在波建军事基地的消息后,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曾称:“北约已经扩张到俄罗斯边界,这当然不会有助于地区安全与稳定,正相反,这些扩张行动不可避免地会导致俄方的反击。”

    一些美国学者和政界人士也担忧,一旦美国真的在波兰建立军事基地,将激化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美国参议院外交政策专家雅特拉斯称,如果美国决定在波兰建立永久的军事基地,那么基本上撕毁了《俄罗斯与北约相互关系、合作和安全的基本文件》,根据这一文件,美俄声明彼此不是敌人。而现在美国显然要公开将俄罗斯宣布为敌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