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波兰建“特朗普堡” 特朗普听后“得意地笑了”
  • 波兰建“特朗普堡” 特朗普听后“得意地笑了”

    时间:2018-09-20 18:47:1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与众多欧洲盟友闹掰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终于在欧洲又找到了一个忠实的新粉丝——波兰。当地时间18日,在美国访问的波兰总统杜达邀请美国在波兰建永久军事基地,以此作为“反抗俄罗斯的堡垒”。这位“新欧洲”的代表还精明地向房地产商人出身的美国总统提供了两个不可能被拒绝的条件:将军事基地命名为“特朗普堡”以及为此提供20亿美元经费。

    “波兰要求美国建军事基地的新策略:‘特朗普堡’。”《华盛顿邮报》18日称,正在美国访问的杜达此前数月一直在努力推动美国在波兰建立永久军事基地,以此作为反抗俄罗斯的堡垒。18日,在与特朗普会晤后举行的白宫联合记者会上,杜达直言不讳地表示,波兰“正面临俄罗斯的军事威胁”,“美军在这一地区的存在是正当的,只有波兰保持击退敌军入侵的能力,才能避免战争的发生”。他公开向特朗普提出了令这位房地产商难以抗拒的新激励措施:命名权。杜达称:“非常希望美国能在波兰建立永久军事基地,我们将把它命名为‘特朗普堡’。”他说:“我坚信这是可能的,这既符合波兰利益,也符合美国利益。”

    《华盛顿邮报》记者细致地观察了特朗普当时的表情。报道称,站在旁边的特朗普“得意地笑了”,耸起右眉毛,然后噘起嘴唇。特朗普回应称,如果美国要在波兰建永久军事基地,波兰“要做出非常重大的贡献”。他说:“如果他们愿意这样做,我们肯定会谈论这件事。”显然,深深了解特朗普的杜达已经准备好了。报道称,波兰政府此前就表示愿意为美国军事基地拿出高达20亿美元经费。报道引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波兰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华沙愿意花更多钱,或者向华盛顿提供额外的奖励。特朗普显然也对这一点表示满意。他表示将考虑为波兰公民提供访美免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