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美国网络安全战略报告瞄准中俄 我外交部回应
  • 美国网络安全战略报告瞄准中俄 我外交部回应

    时间:2018-09-20 18:47:1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赵觉珵】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8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周二公布了特朗普政府的首份网络安全战略报告,称美国同俄罗斯和中国进行长期战略竞争,中国寻求从美政府和私营机构“窃取敏感信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就此作出原则回应说,希望美方有关机构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理念,正确看待中美关系。

    据报道,这份网络安全战略报告称,美国面临“恶意网络活动”带来的“紧急且不可接受的风险”。这是五角大楼自2011年和2015之后第三次发布此类战略报告。报告摘要称,美国与中国和俄罗斯进行长期的战略竞争,“俄罗斯利用网络信息活动影响美国人民并挑战美国民主进程”,中国则试图从美国政府和私营机构“窃取敏感信息”。此外,报告还将伊朗和朝鲜列为利用网络战“伤害美国公民并威胁美国利益的国家”。

    该报告称,五角大楼将加强防御,“从根源上杜绝那些有恶意的网络活动,包括不导致武力纷争的攻击”,美国军方的目标是“为打击恶意网络行为体构建更具杀伤性的力量”。不过,报告中没有详细介绍具体行动计划。该报告还提到,在战争时期,美国网络部队“将准备与我们的空中、地面、海上和太空部队并肩作战”,对抗美国的对手。福克斯新闻称,国防部该报告出台前两个月,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曾在一场论坛上表示担心“网络9·11”的可能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