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这批军代表们为中国某新型潜艇建造质量保驾护航
  • 这批军代表们为中国某新型潜艇建造质量保驾护航

    时间:2018-09-18 17:48:01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范辰言

    渤海海滨驻扎着一支监造新型潜艇的军代表队伍,该队伍肩负着对该型装备的质量监督和军舰验收重任。这支被誉为“国之重器”监造官的英雄监造团队,伴随着改革兴装强军的铿锵步履,攻坚克难、接续奋战,在监造某新型潜艇征途上,用青春、热血、智慧和汗水,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国家利益举头顶

    凌晨3点,某新型潜艇建造现场依然灯火通明。刚刚合龙完毕的潜艇静卧船台,代表室全体军代表与船厂近千名技术人员各就各位,严阵以待。“总体试水准备!”“打开一道阀!”“加压!”……一道道口令声中,潜艇各个部位压力表指针指向预定刻度。副总代表马俊带领总体组军代表,和工人一起钻进仅容一人爬行的舷间舱室,对身下超过数十倍大气压的“火药桶”进行检查,逐个点位确认后才会在军检单上签字。对军代表来说,签字就是履行国家责任:必须对装备、对历史负责!

    总代表张森森清晰记得在报验单上的第一次签字。那时,毕业不到半年的他第一次独立承担潜艇安全阀军检任务。安全阀,看似不起眼的一个小部件,却对潜艇安全意义重大。为了准备这个签字,张森森提前学习相关工艺规范、军检标准。现场反复确认质量后,才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