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回看“东方2018”演习:中国军队参演的可观之处
  • 回看“东方2018”演习:中国军队参演的可观之处

    时间:2018-09-18 17:47:57  来源:中新社  作者:范辰言

    赴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楚戈尔训练场参加“东方-2018”战略演习的中方参演部队15日开始回撤。这是中国军队历史上派兵出境参加演习规模最大的一次,受到各方关注。

    回看这场为期数天的“大演习”,中俄两军共同演练抗敌进攻、火力突击、转入进攻等课目,同在沙场接受检阅,进一步增强两军共同应对各种安全威胁的能力。从实战练兵、成果检验、交流互鉴、加强合作的角度观察,此次演习存在许多可观之处。

    “小细节”中的实战化

    一声令下,炮声响起,数百道火光在烟幕中划过天际。在实弹射击炮兵阵地,中新社记者注意到,每门火炮都隐藏在半地下掩体中。参演的解放军陆军第七十八集团军某旅炮兵营连长刘兆杰表示,这样一个小细节便能体现出此次演习的实战化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