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吉林延边的抗日女英雄:巾帼英魂化作最美金达莱
  • 吉林延边的抗日女英雄:巾帼英魂化作最美金达莱

    时间:2018-09-18 17:47:05  来源:新华社  作者:范辰言

    新华社长春9月18日电(记者胥舒骜、刘硕)金达莱花是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最具代表性的花卉,每年春季金达莱盛开之时,漫山遍野犹如燃烧的火焰。记者近日在延边州走访了解到,抗日战争时期,众多抗日女英雄献出了她们年轻的生命,而美丽的金达莱,似乎就是她们英魂的化身。

    在延边安图县永庆乡东清村大关东文化园景区大沙河战役纪念馆前,一座系着红领巾的雕像格外醒目,她就是抗联“女神枪手”许成淑。

    “谁说女子不如男?许成淑比很多男人都厉害。”安图县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安学斌告诉记者,1933年,许成淑与加入伪军的生父决裂,参加了抗日游击队伍,她作战勇猛、枪法奇准,被战友们称作“女神枪手”“女将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