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中国军人在刚果金枪林弹雨中谱写“最帅逆行”
  • 中国军人在刚果金枪林弹雨中谱写“最帅逆行”

    时间:2018-09-18 17:46:59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范辰言

    人物档案:谢亮,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参谋,多次参与中外联合军事演习、战略磋商等重要军事外交行动,多次立功受奖。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担任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军事观察员。期间,受到维和部队司令嘉奖并被授予维和勋章。

    2015年7月的一天,刚果(金)东部边境城市戈马,多云的天气,透着一丝凉爽。这里的安全形势,一如既往地充满不确定因素。

    对于谢亮来说,这是不平凡的一天。他身着迷彩作训服,头戴蓝色贝雷帽,帽徽上的联合国标志反射着赤道的阳光。他即将开始自己为期一年的联合国军事观察员生活,眼前的景象,仿佛在提醒着谢亮,这次执行任务,所面临的一切将不可预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