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江苏:九一八纪念日拉响防空警报撞响和平大钟
  • 江苏:九一八纪念日拉响防空警报撞响和平大钟

    时间:2018-09-18 17:46:57  来源:新华社  作者:范辰言

    新华社南京9月18日电(记者蒋芳)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纪念日。当日,江苏全省拉响了凄厉的防空警报声,行人和车辆纷纷停驻默哀,400余名各界代表聚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撞响了和平大钟,以此缅怀遇难同胞,祈愿世界和平。

    不到8时,纪念馆的大门尚未打开,许多参观者已经排起了长队。他们中有很多南京本地市民,也有来自内蒙古、江西、西藏等地的参观者,有两鬓斑白的老人,也有年幼的孩童。来自辽宁盘锦的孙丽欣坐高铁赶到南京,第一站就来到纪念馆,“今天对于中国人尤其是东北人来说是个很特殊的日子,在这一天悼念遇难同胞,祈愿祖国昌盛,已经是我的一种习惯。”南京晓庄学院第一实验小学的陆婧娢和120余名师生代表一同赶来,她告诉记者:“2017年9月起我报名担任了纪念馆的小讲解员,希望能用自己微小的行动向更多人传播和平的理念。”

    不忘曾经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8时许,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36名各界代表撞响了纪念馆广场上的和平大钟,深沉悠远的钟声表达着勿忘历史、珍爱和平之愿。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南京教学区的学员任烨感慨地说:“纪念和铭记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珍惜和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