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少将:中俄发展一种准联盟的关系 战略意义大
  • 少将:中俄发展一种准联盟的关系 战略意义大

    时间:2018-09-15 18:21:37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海潮

    “东方-2018”演习9月13日进入主要阶段,中俄联军演练携手击退假想敌进攻。俄总统普京和中国防长亲临现场观摩。图为参演部队接受检阅。

    原题:“一带一路”应该如何走?

    作者:乔良

    原载:“乔良将军”微信公众号(20170312

    今天,有关“一带一路”的研究,都快成为一门显学了。这方面的文章,虽不能说如汗牛充栋,车载斗量还是有的。但是说句难听话,大部分的相关研究都是废品。从已有的成果来看,没有多少人真正理解,我们为什么要搞“一带一路”。因为要弄明白为什么,首先要弄清楚“一带一路”提出的深刻背景和动因:

    一、“一带一路”是什么?

    “一带一路”不是历史上丝绸之路的复兴,“一带一路”是今天中国的战略需求。对于“一带一路”,我们要从两个方面去理解:既是中国的战略选择,又是历史的必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