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中国委内瑞拉石油换贷款协议的真相在这里
  • 中国委内瑞拉石油换贷款协议的真相在这里

    时间:2018-09-15 18:21:3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张海潮

    原题:马杜罗危机中访华谈合作

    作者: 青木 陶短房 吴志伟 陈一 柳玉鹏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从9月13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近来,委内瑞拉深陷经济和政治危机之中,马杜罗本人不久前遭遇“无人机暗杀”,美国也被爆支持委反对派政变,甚至想入侵委内瑞拉。马杜罗访华消息立即引起国际媒体的关注。西方媒体纷纷宣称马杜罗此行是专门为了要援助和贷款的,不断炒作中国之前对委贷款是一笔“坏账”。

    德国新闻电视台13日称,近来委内瑞拉经济陷入空前危机。马杜罗13日来到北京,是期待中国支持委内瑞拉的经济。报道称,委内瑞拉原油储量世界第一,但近来由于经济危机和石油设备严重老化,石油产量大幅下跌。委内瑞拉期望能从中国获得贷款改善国家最主要的收入来源——石油生产。从2007年起,中国和委内瑞拉签署“石油换贷款”协议。中国获得了廉价稳定的石油供应,委内瑞拉获得了经济发展的资金。10多年来,中国共向委内瑞拉提供了约500多亿美元贷款。目前中国是委内瑞拉的第二大石油进口国。

    俄新社称,马杜罗在出发前表示:“我即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次访问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委内瑞拉对此充满期待。此访将扩大我们的合作规模,推动签署新协议,在金融、能源、技术和通信等领域实现战略联合。”他称,此访在良好条件下进行,因为委内瑞拉已启动经济复苏、增长和繁荣计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