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中国黄山舰与16国舰机共同参演海上实兵对抗
  • 中国黄山舰与16国舰机共同参演海上实兵对抗

    时间:2018-09-15 18: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范辰言

    中新社达尔文9月13日电 (徐广 易宏基)当地时间9月11日至12日,“卡卡杜-2018”多国海军联合演习进入最后的海上红蓝实兵自由对抗阶段,代表中国海军参演的黄山舰在达尔文外海与其他16个国家的舰机共同参演,演习达到预期演练目标。

    此次红蓝对抗的背景为,红蓝两国为争夺重要海上通道及其附近海域的潜在油气资源而多次爆发海上冲突。此次黄山舰所在的红方特混大队,计划按照战斗巡航、搜索打击、夺取制海权三个阶段,与蓝方特混大队展开封锁与反封锁行动。联演导演部临机导调澳方潜艇和各国参演飞机为双方对抗提供支援。

    11日13时许,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号护卫舰统一指挥下,红方9艘各型舰艇组成警戒幕队形在梅尔维尔岛附近海域实施战斗巡航,海上自由对抗悄然拉开战幕。演练中,黄山舰与大队各舰严格按照电磁使用方案密切协同配合,先后参与完成了对潜搜索与攻击、编队防空抗导等多项科目演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