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委内瑞拉谴责美多次密会委军官并妄图推翻现政府
  • 委内瑞拉谴责美多次密会委军官并妄图推翻现政府

    时间:2018-09-11 18:26:2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范辰言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我们当着全世界的面,谴责美国政府对委内瑞拉的干涉以及对军方阴谋的支持!”对于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官员曾多次和委军官秘密会晤、讨论推翻马杜罗政府的可能性,委内瑞拉外长阿雷亚萨表示强烈谴责。

    据《纽约时报》8日报道,从去年到今年,共有11名美国现任和前任官员,在美国驻欧洲某国的大使馆里,多次跟委内瑞拉军官秘密会晤。委军官希望美国向他们提供技术和设备支持,以在委实施政变并扶持建立一个过渡政府,直至举行新的大选。不过,参加会晤的委军官强调,他们从未要求美国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涉。美国政府一名现任官员和一名前任官员9日分别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证实了这一消息。华盛顿最终没有向委军官提供任何支持,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参与策划政变的委军官在美国的制裁名单上。

    委内瑞拉外长阿雷亚萨8日发表推文说,这次是美国媒体提供的证据,证明美国对委内政进行干涉。委内瑞拉国防部新闻办公室9日对CNN表示,在没有获得上级指示前,不会对此发表评论。白宫9日回复《纽约时报》说,美国官员和委内瑞拉军官接触,是为了“跟所有表达了民主愿望的委内瑞拉人进行对话”,给马杜罗领导下多灾多难的国家带来积极变化。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马奎斯9日在声明中说,美国对委内瑞拉的政策方向未变,特朗普政府正在寻求委内瑞拉和平有序的民主转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