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伊核协议处于崩溃边缘?哈梅内伊:我们可以放弃
  • 伊核协议处于崩溃边缘?哈梅内伊:我们可以放弃

    时间:2018-09-01 18:50:5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 资料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如果不再符合国家利益,伊朗将放弃伊核协议。”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9日再次强硬表态称,伊朗绝不会与美国就伊核问题进行谈判。由于美国的制裁,伊朗近来经济形势恶化,这令伊朗国内强硬派对温和派总统的内外政策强烈不满。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9日会见了总统鲁哈尼和全体内阁成员,他告诫鲁哈尼说,“(伊朗)核协议只是一种手段,不是目标。如果我们得出结论,它不再符合国家利益,我们就可以放弃它。”他再次放出硬话称,在任何层面上,伊朗均不会与“不得体”的美国就伊核项目新协议进行谈判。哈梅内伊还要求鲁哈尼不要期待欧洲的支持。他表示:“谈判和与欧洲保持接触没有问题,但你们应该在经济议题或者核协议上放弃对他们的幻想。”

    路透社称,哈梅内伊要求鲁哈尼及其内阁“夜以继日”地工作以解决越来越严重的经济问题。由于受美国制裁,伊朗货币里亚尔汇率大幅下跌,失业率也骤升。但与此同时,哈梅内伊也呼吁议会不要对鲁哈尼政府施加过多压力。伊朗应该团结起来反击美国的压力,将分歧公开只会使伊朗更弱,“罢免总统将使伊朗被敌人把玩于股掌之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