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美军称重启第二舰队是中俄逼的 两国海军太活跃
  • 美军称重启第二舰队是中俄逼的 两国海军太活跃

    时间:2018-08-11 19:18:2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8月7日俄罗斯军舰通过英吉利海峡时遭英军战舰监视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章节】美国海军高级将领近日接连警告称,包括潜艇部队在内的俄罗斯和中国海军异常活跃,屡屡出没于大西洋,美国必须重新启动第二舰队作为应对。不过中国专家认为,中国海军在大西洋的活动极为有限,美国重启第二舰队,仍然主要针对俄罗斯。美军这种到处点燃战火的做法,只会令其更加疲于奔命。

    俄潜艇频繁逼近美国?

    美国“特种部队新闻”网站8日描述称,今年3月,俄罗斯国有媒体“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宣布正在制作一部纪录片,讲述“俄罗斯攻击核潜艇偷偷潜入美国港口的真实故事”。该电视台援引潜艇中队指挥官谢尔盖·斯蒂芬诺夫的话说,该潜艇的任务是沿着美国东海岸,在距离多个美国海军基地12海里以内巡逻和收集情报后安全离开,同时避免被美国海上防御系统发现。报道称,“正在忙于开发一系列新型潜艇探测技术的美国”选择不公开回应俄罗斯海军的说法,表明“美国可能根本没有发现潜入的俄罗斯潜艇”。

    报道还表示,美国更担心俄潜艇威胁美国的海底光缆或者电缆。许多专家对俄罗斯对连接欧洲和北美的海底电缆的干扰表示担忧。“切断这些线缆(或对其渗透)可能会对世界大部分地区的通信和经济产生深远的影响”。此外,俄罗斯还将配备核导弹的潜艇部署在靠近美国海岸的地方,这一切都让美国感到不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