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特朗普敬重俄的启示:核武器够用就好是严重误读
  • 特朗普敬重俄的启示:核武器够用就好是严重误读

    时间:2018-07-23 20:38:06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范辰言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美国舆论对赫尔辛基美俄峰会的余怒未消,白宫又公布了特朗普邀请普京访问华盛顿的消息。在改善美俄关系的问题上,特朗普的态度十分坚决,堪称力排众议。尽管他的对俄政策受到诸多牵制,但美俄关系在其任期内停止下滑,呈一个大致缓和的势头,应是大概率事件。

    特朗普不止一次强调,俄罗斯与美国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的核国家,两国核武器占到全球的90%,美国必须与俄罗斯融洽相处。应当说,在发展美俄关系的问题上,特朗普是清醒的。

    俄罗斯的经济目前相当弱,GDP排在世界前十之后,然而军事力量,尤其是核力量支持了它作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大国之一的地位。俄美在中东和欧洲都存在严重地缘政治冲突,但是特朗普突然扭转美国对俄强硬政策,向普京展现低姿态,大概的确如他所说,这首先是因为俄罗斯是个核大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