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俄罗斯炫耀未来超级武器 无人潜航器专打航母
  • 俄罗斯炫耀未来超级武器 无人潜航器专打航母

    时间:2018-07-23 20:38:0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范辰言

    米格-31战斗机挂载Kh-47M2“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俄罗斯炫耀未来超级武器”,多家西方媒体20日不约而同地打出类似的标题。此前一天,俄罗斯国防部高调发布6款新型武器系统测试的视频,其中包括号称“能够飞越地球上任何地点”的重型洲际弹道导弹、“能够突破所有反导系统”的新型高超音速导弹、“航程无限远”的核动力巡航导弹和无人潜航器以及激光作战系统等,个个听起来都是“杀手锏”。今年3月,俄总统普京发表国情咨文时曾披露过这些最新式战略武器,但西方普遍持怀疑态度,如今俄军方公布了武器测试的视频。这次俄罗斯能吓住西方吗?它高调展示的背后还有什么用意呢?

    新型导弹是重头

    19日,俄罗斯国防部在YouTube等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展示了6款“超级武器”进行测试的画面。其中,RS-28“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重量高达200吨。按照俄方说法,“萨尔马特”可搭载任何类型的弹头,包括10枚大型弹头或16枚小型弹头,它能突破任何空中防御系统,飞越北极或南极至地球上任何一点,美军现有反导系统根本无法拦截。该导弹已经通过弹射试验,即将进行飞行测试。俄计划2020年让“萨尔马特”服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