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电影文学剧本《万岁军》第三幕:铸造奇迹
  • 电影文学剧本《万岁军》第三幕:铸造奇迹

    时间:2018-07-20 22:42:34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汗青

    即日起,环球网军事频道受权刊发电影文学剧本《万岁军》,本剧本共4幕(奔赴前线、贻误战机、铸造奇迹、38军万岁),5万余字,我们将陆续刊发。本文是《第三幕:铸造奇迹》

    编剧:胡中乐 (从军23年和外交工作20余年,现为中国外交笔会理事。)

    故事梗概: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由战争状态转入和平驻守。作为军委战略机动兵团中的野战军主力王牌——第38军,奉命从广西来到中原大地进行农业生产。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38军急赴前线。在第一次战役中,38军因情报不准,行动迟缓,梁兴初军长受到彭德怀司令员的严厉训斥。然而,在第二次战役中,38军凭着超常的毅力,阻歼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书写惊天地、泣鬼神的豪迈壮举,促美溃退至三八线。彭总电令“三十八军万岁”,毛泽东主席称其“胜利之军”,斯大林元帅感动得潸然泪下,金日成首相赞美是“英雄部队”,麦克阿瑟将军疾呼“不可思议”,人们称这是“美国陆战史上的最大败绩”。此战,“改变了历史进程”,成为世界战争史上的经典之作。

    第三幕:铸造奇迹

    序号:026

    外 北朝鲜大地 ---日

    画面画外音

    在半个月的时间里,麦克阿瑟命令空军每天出动一千架飞机,轰炸北朝鲜所有的交通要道和军事目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