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美军要研发隐身加油机?中俄空中威胁成重要因素
  • 美军要研发隐身加油机?中俄空中威胁成重要因素

    时间:2018-07-20 22:39:35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扬

    应对未来空中威胁,美军寻求隐身加油机

    ■史 斌 牟善成

    近日,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在亚特兰大召开的航空论坛上展示的一款未来隐身加油机的模型引起了业界的关注。该模型酷似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速度与敏捷运输机”的概念机,机身采取翼身融合与倾斜垂尾结构,造型科幻。该模型的出现,是否意味着加油机也将进入隐身战机时代?

    众所周知,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加油机群。截至2018年,美国空军共装备KC-135、KC-10A等各型加油机453架。2018~2019年还将有18架最新型空中加油机KC-46A入役以取代服役超过50年的KC-135加油机,据悉该合同总价值达400亿美元,预计生产179架。既然美军的加油机无论在技术上还是数量上都独步全球,为什么还要积极研发隐身加油机呢?

    按照美军的说法,应对中俄的空中威胁成为其发展隐身加油机的最重要的理由。美军认为,由于第一岛链的机场受到远程精确打击武器的威胁,美军现役的F-22、F-35、B-2等隐身飞机的作战半径受到极大的限制,从第二岛链基地起飞的战机若不经过空中加油只有很短的留空时间,纵深打击将无从谈起。与之相比,依托本土作战的对手战机则具有“先处战地”的优势。美军目前装备的加油机均由大型客机改装而来,飞行速度慢、生存能力差。按照美军的说法,击落一架能够为8架F-22战斗机加油的KC-46加油机,比击落一架F-22战斗机要简单的多,但却能够直接影响空战的结果。因此,研发与F-22战斗机一样具有隐身性能的加油机,成为美军未来在高威胁战区持续作战的关键一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