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北约司令渲染将失军事优势 对俄焦虑不断升级
  • 北约司令渲染将失军事优势 对俄焦虑不断升级

    时间:2018-07-20 22:39:04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扬

    北约最高司令渲染将失军事优势

    ■陶宁薇

    7月12日,北约峰会召开期间,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兼美军欧洲司令部司令斯卡帕罗蒂发表言论称:“对手已出现,其中包括俄罗斯。尽管北约仍在大多数军事领域拥有优势,但对手的武装力量明显正在进行现代化改进。如果我们不做改善,不继续执行现代化改进,那么在4年到5年后获取军事优势将不再可能。”

    不断炮制俄罗斯威胁

    斯卡帕罗蒂发表类似的“俄罗斯威胁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6年5月他刚被提名担任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就有媒体指出,他曾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公开发表“俄罗斯侵略论”。随后的两年多时间内,他也在不同公开场合,多次强调俄罗斯对美国以及北约的威胁。仅是针对俄罗斯军队的装备现代化,斯卡帕罗蒂就多次放话,表示“不得不再次将俄罗斯列为美军在欧洲地区的头号对手”“美方将会寻求将更多的兵力、侦察机和其他资源部署到欧洲来维持其军事优势,借以威慑俄罗斯”……

    的确,俄军装备现代化建设在近几年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导弹、RS-28“萨尔玛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核动力巡航导弹、“匕首”空射高超音速导弹、核鱼雷等一系列武器纷纷亮相,“回旋镖”新型装甲车、新型人车一体空投系统即将列装,最近俄军还准备将潜艇部队纳入武装部队现代化的“复兴计划”之中,并已着手升级改造一批老旧潜艇,设计建造多艘新型潜艇。同时,普京总统今年2月签署的《2018~2028年俄罗斯军事装备发展纲要》,确定了未来10年俄军事装备升级和更新计划,还发布了应对北约扩大军事影响力、美国全球打击策略和部署精确打击武器等情况的方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