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美媒推演“中美太空大战”:人类将倒退几十年
  • 美媒推演“中美太空大战”:人类将倒退几十年

    时间:2018-07-20 22:38:3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周扬

    【环球网军事7月18日报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亦驰 环球时报记者 李司坤 刘 扬】“中美之间未来任何的战争很可能会演变成一场太空大战,而任何太空战都将聚焦于破坏与打击对方的情报、通信和导航定位卫星。”16日,美国“商业内幕”网站刊文“畅想”未来的“中美太空大战”。文章认为,最终的结果是,地球轨道上的卫星都将被摧毁,人类将倒退几十年。中国专家表示,这篇文章虽然有些科学幻想的味道,但部分担忧也不无道理。中国一向主张和平利用太空,不会挑起太空战争,但要警惕美国搞太空军事化。

    从致盲卫星开始

    文章称,首波次攻击将具有“最低破坏性”。美国太空军和解放军将使用激光和干扰机等武器暂时致盲卫星或使其失效。如果进一步升级,那么将会转向真正的反卫星武器。美国可以使用像“渡鸦”(Raven)这样的系统,这是NASA进行的一个允许卫星之间自动连接的项目,该系统可以将美国“猎手卫星”置于中国卫星上,与它们连接,然后将它们向下引导,在大气中爆炸烧毁。

    文章认为,当太空战爆发时,中国可能有自己的系统将地球轨道上的目标送入大气中,就像计划中的“太空扫帚”一样,这是一种带有激光器的卫星,可以照射并点燃空间碎片,使其重返大气层。“如果它的目标是美国卫星上的加压燃料箱,它可能会打穿一个小孔,排出气体并使卫星的轨道降低,从而使卫星遭受灭顶之灾。”中国的“遨龙一号”(AoLong 1)还可以用机械臂抓住敌人的卫星并扔向大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