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印巴将参加上合军演受关注 能否缓解紧张关系?
  • 印巴将参加上合军演受关注 能否缓解紧张关系?

    时间:2018-07-20 22:38:2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扬

    上海合作组织“和平使命”大型反恐演习将于下个月在俄罗斯举行,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将派军队参加此次演习。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入该组织的印度和巴基斯坦将派出军队,这也是两国自独立后首次同时参加军事演习,引发外界普遍关注。

    据悉,此次演习由上合组织反恐机构理事会发起,目的是扩大成员国之间的合作,以应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目前印度和巴基斯坦均已明确表示派部队参加。印度官方消息人士称,印方将派出包括陆军和空军在内约200名人员参加此次演习。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援引一名军官的话说,印度参与演习的主要目的是加强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挑战。他还表示,在演习的间隙,来自各国的军官们可能会就如何加强合作、阻止恐怖主义意识形态扩散、消除助长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因素等议题展开讨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