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戴旭:青少年高近视率不容轻视 已经影响国防安全
  • 戴旭:青少年高近视率不容轻视 已经影响国防安全

    时间:2018-07-20 22:38:2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周扬

    青少年高近视率不容轻视

    戴 旭

    最近,英国媒体爆料称,研究人员对来自中国广州的约4700名小学生和初中生进行调查后发现,有12%的一年级孩子患有近视。在初中一年级,这个比例上升到了67%,可谓触“目”惊心。

    三年前我曾经陪同空军招飞部门的战友,去南方某高中调研学生视力问题。我们从教室的后门,一个个数学生耳朵上的眼镜腿。结果发现,40人的班平均只有约8-10人不戴眼镜,近视率达80%左右。富有经验的空军战友说,那几个没看到眼镜腿的学生中,还有一部分可能戴的是隐形眼镜。结合其他指标,这个近万人的中学,每年连一个合格的飞行预备学员也很难招到。

    我当时目瞪口呆:这就是支撑现代化强大空军的后备人力的真实现状吗?后来的调查发现,这一结果具有普遍性。毫无疑问,高近视率问题已经影响到了国防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