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印度秘密打造导弹测量船 目前只有中美等国能造
  • 印度秘密打造导弹测量船 目前只有中美等国能造

    时间:2018-07-20 22:36:4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周扬

    资料图:远望3号

    【环球网军事7月20日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19日报道,印度正在测试一艘神秘的导弹测量船,预计将于今年12月交付。该船既是“印度制造”计划的一大亮点,也将成为印度战略导弹测量和反导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报道称,这艘1.5万吨大船由印度国家技术研究组织(NTRO)承建,耗资725亿卢比,是印度船厂自造的最大舰艇之一。该船于2014年6月铺设龙骨,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加盖的室内干船坞内秘密建造,以防别国卫星拍照和间谍窥视。直到最近,这艘船才公开露面,安装在船尾的大型球形雷达整流罩是它最为醒目的特征。

    印度斯坦造船厂负责人吕萨拉特·巴布透露,能在不到五年的时间里按时交付这种技术非常复杂的大船,创造了印度斯坦造船厂的同类大船交付纪录。该船既可以用于测量印度国产战略导弹飞行数据,也可以追踪敌方导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