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外媒:亚太航母数量将增加 有分量大国都需要它
  • 外媒:亚太航母数量将增加 有分量大国都需要它

    时间:2018-05-22 15:13:09  来源:环球网  作者:周扬

    【环球网军事5月22日报道】据法新社5月14日报道称,面对新威胁常被批评“耗资巨大”、“易受攻击”、“陈旧过时”的航空母舰依然有吸引力,因为有很多国家都想投资这一有力的军事和外交工具。

    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的专家理查德·比青格强调:“航母死亡的看法还在不断地被反复书写。尽管一些人认为航母是‘陈旧过时’或者称其为吸引巡航导弹的‘磁铁’,但是航母却固执地拒绝死亡。”

    “在未来几十年间,航母的数量会增加,而持有航母的亚太地区内的国家数量也会增加。”他说,随着人们对海洋空间的觊觎与日俱增,海洋空间也成为展现武力姿态的特有场合,这都让航母有用武之地。根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第2艘航空母舰,也是以独立自主方式建设的首艘航母5月13日展开其首次下海测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