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防止中国军力进入?印军强化海湾部署监视中国
  • 防止中国军力进入?印军强化海湾部署监视中国

    时间:2018-05-22 15:12:1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周扬

    【环球网军事5月22日报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石留风】印度《每日新闻与分析》网站21日的一篇独家报道称,为防止“中国军力进入”,印度海军近日以伊朗查巴哈尔港等为支点,加强了在波斯湾地区的军事部署。

    文章称,印度海军的部署主要针对巴基斯坦瓜达尔港所在的海岸和波斯湾。一名印度海军高级军官透露,印度海军每两个月都会派出一艘军舰,在波斯湾常态部署15天。特遣部队主要部署在印度帮助建设的伊朗查巴哈尔港附近,有时还会增派空中侦察兵力,以监测该海域情况。印媒强调,查巴哈尔港对印度而言具有重要战略利益,该港口地理位置特殊,非常靠近中国援建的巴基斯坦瓜达尔港。据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介绍,中国援建的巴基斯坦瓜达尔港与印度帮助建设的伊朗查巴哈尔港直线距离不到200公里,两个港口是中亚国家的主要贸易出海口。

    印度海军加强在波斯湾的军事部署,意在控制中国在相关地区的影响力。印媒报道称,中国人近年来不仅在吉布提建立海军基地、援建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还对亚丁湾派出反海盗护航编队,频繁进入印度洋,这些都是对印度传统势力范围的“侵犯”。在刚刚结束的印度海军高级会议上,专门讨论了提高海上监视、作战能力的计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