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澳舰南海航行遭中方“挑战”?国防部:合法合规
  • 澳舰南海航行遭中方“挑战”?国防部:合法合规

    时间:2018-04-21 15:23:0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刘昆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针对澳大利亚媒体近日炒作澳军舰在南海航行遭中方“挑战”一事,中国国防部新闻局20日表示,澳媒有关报道与事实不符。4月15日,中国海军军舰与澳大利亚军舰在南海海域相遇。中方舰艇使用专业语言与澳方进行沟通,其操作合法合规、专业安全。

    据澳媒报道,澳军舰近日在结束对马来西亚和菲律宾港口的访问后,前往越南访问,在途经南海海域时,中国海军对澳军舰在该区域航行的理由表示质疑,询问其为何来到南海。澳官员对媒体称,当时双方进行了礼貌但态度“强硬”的交涉。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澳总理特恩布尔20日被问及这一事件时称,澳有“完全的权利”在国际水域自由航行,包括南海。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表示,中方一贯尊重并积极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如果澳方指的是依据国际法所享有的正常航行自由,这没有任何问题。如果澳方在这个问题上有什么其他想法,我们希望澳方还是要正视现在南海形势趋于稳定向好的势头,同中国以及其他地区国家一道共同努力维护好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为这个地区多注入一些正能量。(于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