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俄阻挠禁化武组织调查员进杜马? 真相如何?
  • 俄阻挠禁化武组织调查员进杜马? 真相如何?

    时间:2018-04-21 15:22:4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刘昆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丁璐 柳玉鹏】叙利亚杜马发生疑似化学武器袭击已接近两星期,来自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的调查人员至今仍未能进入现场展开调查。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称,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调查人员原定于18日抵达杜马展开工作,但为他们做准备工作的联合国安全人员稍早前在杜马当地遭遇袭击,调查人员被迫延后进入杜马。美国国务院批评俄罗斯刻意阻挠调查人员进入现场,而调查工作一再被拖延,可用的证据将“越来越少”。

    对于西方指责,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予以否认。他19日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当联合国人员抵达时,武装分子藏匿的区域传来枪声,武装分子显然事先得到消息,知道调查人员的身份及目的。拉夫罗夫称,“俄方掌握有力证据,表明英国导演了杜马的化武攻击。”

    据俄新社20日报道,“俄罗斯-24”电视台日前报道了民间组织“白头盔”利用叙利亚男孩哈桑摆拍所谓“化武袭击”视频的过程,经哈桑的父亲和当地医疗机构人员证实,杜马当时没有发生化武攻击。拉夫罗夫强调,“白头盔”发布的视频非常清楚地表明,救助“受害者”的人在现场没有采取任何化武防护措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