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俄军:中国研究高超音速武器最积极 已测试导弹
  • 俄军:中国研究高超音速武器最积极 已测试导弹

    时间:2018-04-21 15:22:12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昆

    【环球军事报道】“俄罗斯向世界展示‘不可被拦截’的导弹!”去年3月中旬,俄罗斯国防部首次向世界展示用于“匕首”(Kinzhal)高精度航空导弹系统的高超音速导弹。俄国防部副部长鲍里索夫表示“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具备高精度打击能力,能对敌方固定式和机动式目标进行打击,可击沉敌方航母、驱逐舰和护卫舰等各种军舰。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报道称,俄军空天部队的一架米格-31截击机从俄南方某军区机场起飞,进行导弹作战训练发射。发射以实弹模式进行,高超音速导弹击中了靶场的预定目标。俄罗斯国防部人士说:“通过高超音速导弹试射,确认了‘匕首’高精度航空导弹系统的技战术性能和时间参数。”

    据专家介绍,“匕首”高超音速航空导弹系统可携带常规弹头和核弹头。其主要构件是射程超过2000公里的高超音速航空弹道导弹。这种导弹的最大速度超过音速十倍,也就是10马赫(在距地面11公里时约为1.06万公里/时,在地表约为1.2万公里/时),并且其巡航发动机仅需数秒就能推进到这一速度。此外,该导弹能在整个飞行途中以类似的惊人速度机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