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美驻台机构或有“大动作” 派驻海军陆战队?
  • 美驻台机构或有“大动作” 派驻海军陆战队?

    时间:2018-03-22 15:35:5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周扬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余潞】就在“台湾旅行法”生效使台美关系备受瞩目之际,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又公布即将搬家的消息。美国是否派海军陆战队进驻以及何等层级官员出席搬迁典礼,都在岛内引发关注和议论。

    今年夏天搬家

    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将于今年夏天从台北大安区搬到内湖新址。据台湾《联合报》21日报道,AIT在官方脸书上公布视频,由处长梅健华亲自宣布夏天就要搬家的消息。视频中,梅健华走出AIT现址,搭乘台北捷运到内湖站,向台湾民众介绍新馆所在地,提到新馆将于今夏落成,最后预告“美台合作更上一层楼”。

    《自由时报》21日称,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签署“台湾旅行法”,外界关注是否会有美国在任官员来台参加落成典礼?AIT发言人游诗雅20日仅表示,典礼相关程序还在准备阶段。台“外交部长”吴钊燮称,双方持续交换意见,美国政府和AIT都在尽量努力,“盼能争取阁员级的官员来台”。

    亚洲最贵馆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