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社评:去台湾的美国高官,就别来大陆了
  • 社评:去台湾的美国高官,就别来大陆了

    时间:2018-03-22 15:35:3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周扬

    社评:去台湾的美国高官,就别来大陆了

    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副助理国务卿黄之瀚20日抵达台北进行访问,这是美国《台湾旅行法》通过以来首位到访台湾的美国国务院高级别官员。有分析认为,美方这一安排有探测大陆反应的意思,不排除今后美方派更高级别外交官赴台访问,或者邀请台湾高级官员访美。

    必须看到,美台提高官员的交流级别,是华盛顿骚扰北京的一个毒招。美方操作这件事非常容易,其国内舆论又支持。而中方要反制则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不能不说,这件事的“主牌”在美方手里,华盛顿打起来可以得心应手。

    那么中方该怎么办呢?我们可以选择“淡化”美台高官互访的影响,因为说到底,他们那样做有较高的仪式色彩,是故意刺激我们的,我们如果心大一些,不生气,至少他们的部分图谋就要落空。但问题是,他们很可能会没完没了,最后一直闹到国务卿和国防部长访台,或者邀台湾的同级官员访问华盛顿,甚至有一天搞出美台“首脑会晤”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