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西部战区首次出动运9飞机空转抢救高原病危军人
  • 西部战区首次出动运9飞机空转抢救高原病危军人

    时间:2018-03-20 15:26:01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扬

    新华社成都3月19日电(张汨汨 刘畅 张少平)西部战区空军日前出动运-9飞机,成功将西藏山南任务一线的病危军官转送到后方医院抢救,挽回了战友年轻的生命。这是我军首次使用运-9飞机实施空运医疗救护。

    29岁的西部战区空军某部正连职参谋王远,自去年11月进藏后一直在山南地区执行高原驻训任务。2月下旬,王远反复出现发热,3月2日被紧急送往西藏军区总医院急诊。经全院会诊,王远因腺病毒感染造成I型呼吸衰竭,肺水肿、肺功能丧失,脑水肿、心肝肾功能严重受损,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

    王远的病情报告3日清晨通过作战指挥系统上报至战区空军,立即引起高度重视。作战指挥控制中心当日下令:“不惜一切抢救官兵生命,必要情况下可动用军机实施紧急救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