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北斗能否改写“红海行动”结局?专业解答来了
  • 北斗能否改写“红海行动”结局?专业解答来了

    时间:2018-03-19 15:53:12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扬

    【军情瞭望哨】

    北斗能否改写“红海行动”结局?专业解答来了

    ■国防科大北斗创新团队 楼生强

    近日,笔者“二刷”了电影《红海行动》,再次被“蛟龙突击队”队员们的热血激情所震撼。与此同时,作为一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从业者,我也产生了一些新的思考。

    一、庄羽可以活下来!

    影片中,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一幕——由于卫星天线出了故障,“蛟龙突击队”队员之间失去联系。通信兵庄羽跑到山上抢修卫星天线,不料被恐怖分子发现。他和敌人以命相搏,强留最后一口气连接通信装置,使队友们恢复了通讯。庄羽的牺牲,赚足了观众的眼泪。然而,当时他是否有其它办法向战友通告敌情,甚至活下来?

    答案是肯定的。如果是在北斗系统完成全球组网后,“蛟龙”队员人手一台拥有短报文功能的北斗手持机,就可以实现相互通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