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社评:《台湾旅行法》展示美对华战略新姿态
  • 社评:《台湾旅行法》展示美对华战略新姿态

    时间:2018-03-19 15:52:4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周扬

    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在美国参众两院已经通过的《台湾旅行法》上签字,该法正式生效。台湾绿营期待这一天已经很久。

    《台湾旅行法》对蔡英文当局及“台独”势力将形成鼓舞。从长远看,出现美台更高级别官员根据该法的互访将是高概率事件,大陆这边不该对特朗普政府可能不会实际落实该法抱有幻想。

    然而这件事不意味着台海地区的战略格局变了,也不意味着“台独”的筹码突然间增多了。大陆力量持续上升,我们对台海局势的掌控力不断增强,北京在国际上绞杀“台独”的手段越来越多,解放军根据《反分裂国家法》在需要时对“台独”采取断然行动并取得胜利越来越不是问题,这些都是真实和不会逆转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