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不战而屈人之兵?美军欲用微型无人机群搞宣传战
  • 不战而屈人之兵?美军欲用微型无人机群搞宣传战

    时间:2018-03-17 16:24:5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周扬

    【环球网军事3月13日报道】台湾中时电子报12日称,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正计划利用微型无人机群大举发动宣传战,它们释放的无数信息不但会瘫痪对手的手机、无线电和电视频道,还会传播各种精心准备的宣传讯息,试图“不战而屈人之兵”。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称,“想象一下,当敌方政治人物正在吃饭时,手机突然响了,话筒中传来的不是广告电话,而是一个美国士兵的声音,对方操着一口流利的当地语言警告说,别抵抗即将到来的美国大军”。报道称,其实打电话的不是人,而是美国微型无人机。成千上万的这种无人机蜂拥而出,利用精心策划的宣传讯息,塞爆电话、无线电与电视频道。

    据介绍,这是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公布的愿望技术清单中最让人感兴趣的一种。对敌方发动信息宣传战早已在二战中就广为使用,但考虑到有人飞机在敌方空域使用这种战术面临的风险,价格便宜的无人机显然更具优势。美军要求从事这种宣传战的微型无人机重量不得超过1磅(454克),以确保无人机成群出动时的成本可控。按照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的要求,每架微型无人机广播时能覆盖周围1英里(约合1.6公里)的地方;当无人机群发动群体攻势时,受影响范围将超过40英里。▲ (武 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