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俄公布对抗航母最新战术:“匕首”导弹成杀手锏
  • 俄公布对抗航母最新战术:“匕首”导弹成杀手锏

    时间:2018-03-17 16:24:46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周扬

    【环球网军事3月13日报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 魏云峰】或许是为了让西方感受到够分量的真实威慑,俄罗斯继11日公开“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发射的视频后,12日俄副防长鲍里索夫接受《红星报》采访时又透露,俄国防部已签署配备核动力装置的最新式高超音速导弹“先锋”量产合同,新一代“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导弹也已准备投入生产。有西方媒体称,高超音速军备竞赛似乎已经拉开了帷幕。

    俄高调展示最新装备

    俄《红星报》12日称,鲍里索夫在接受采访时称:“总统普京在国情咨文中提到了‘先锋’高超音速导弹系统测试成功。我们已经签署了该系统的量产合同。这并不是虚张声势,而是真实的事情。对于俄国防工业来说,研发‘先锋’导弹系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高速飞行时,弹头表面温度达到2000度,它实际是在等离子区飞行。因此,控制和保护弹头的挑战非常大,但我们找到了解决办法。该系统的实际测试证实了所选方法的可行性。”普京3月1日在国情咨文中称,“先锋”导弹能在大气层中以超过20倍马赫的高超音速完成洲际飞行。

    鲍里索夫还透露,经过现代化改进的米格-31截击机装备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系统可以毁伤潜在敌人的航母、驱逐舰和巡洋舰。新加坡《联合早报》12日称,俄军公布的演示视频展示了一种全新战术,即俄军先用一枚“匕首”导弹摧毁美航母编队的防空巡洋舰,然后利用携带核弹的该型导弹攻击整个航母战斗群,“匕首”导弹无疑将成为俄罗斯全新的反航母撒手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