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特朗普“大阅兵”不用坦克 或现空中“传奇编队”
  • 特朗普“大阅兵”不用坦克 或现空中“传奇编队”

    时间:2018-03-17 16:24:46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周扬

    资料图

    【环球网军事3月1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渴望已久的阅兵式终于有了眉目,按照五角大楼近日公开的备忘录,这次阅兵将于11月11日美国退伍军人日在华盛顿举行。时值一战结束百年,也是美国正式登上世界霸主舞台的“里程碑纪元”,这次美国阅兵令人好奇的是,将用何种装备展示“美国再次伟大”与“美军天下无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按照五角大楼备忘录的要求,这次阅兵“只使用轮式车辆,不用坦克,确保对道路等基础设施的破坏降至最低”。这意味着美国陆军的主战坦克、步兵战车等重型机械化部队无缘参加分列式。在美地面轮式车族中,最著名的当属“斯特赖克”系列。这种可以快速空运的战车部署区域从阿富汗高原一直延伸到朝鲜半岛,极大拓展了美军的“战场到达能力”。最值得期待的应该是基于“斯特赖克”开发的“龙”式步兵战车,它是专门的火力强化型,配备一门可快速更换30毫米与40毫米口径身管的先进火炮,其主要假想敌包括俄罗斯。目前首批81辆“龙”式战车全部配属给驻德国的美军第2骑兵团,直接在波罗的海沿岸与俄军对峙。

    此外,美军的“多用途导弹发射系统”也令人期待,它以通用发射装置混装各种导弹,具备拦截无人机、火箭弹和迫击炮弹甚至巡航导弹的能力,能自主完成截获、追踪、交战、摧毁全过程。更重要的是,从特朗普的角度看,它是体现“美国制造”的典范,该项目创造了至少1.1万个研发与生产岗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