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萨尔马特导弹即将服役!俄将开始销毁“撒旦”导弹
  • 萨尔马特导弹即将服役!俄将开始销毁“撒旦”导弹

    时间:2018-03-17 16:18:25  来源:环球网  作者:周扬

    【环球网军事3月17日报道】塔斯社3月12日发表文章称,俄罗斯国防部很快将开始销毁被西方称为“撒旦”的“部队长官”洲际弹道导弹。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在接受《红星报》采访时表示,俄军将获得性能更优的“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作为代替。他说:“它与前代的不同之处在于可以装备高超音速弹头,使反导系统的拦截难度成倍增加。”

    目前,“部队长官”(“撒旦”)仍然是俄罗斯威力最强、对付反导系统最有效的洲际弹道导弹。

    苏联战略火箭军1988年8月11日装备R-36M2“部队长官”洲际弹道导弹。它的西方代号为SS-18mod5/6“撒旦”。第四代井基导弹系统R-36M2重211吨、射程11000公里。导弹携带的10枚分导式弹头能突破任何反导系统。每枚弹头的当量为80万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