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成功逆袭!火箭军“草根专家”带出800名徒弟
  • 成功逆袭!火箭军“草根专家”带出800名徒弟

    时间:2018-03-17 16:17:5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扬

    成功逆袭!火箭军“草根专家”带出800名徒弟

    ■火箭军某旅技术室主任 陈学东

    “创新是第一动力。”两会上,“创新”是备受热议的高频词。作为一名军队技术干部,我深深感到:推进改革强军,必须激发广大基层官兵的改革创新精神。

    在火箭军,我有一个称号叫“草根专家”。只有高中学历的我,从参谋岗位半路出家搞技术,没想到竟然成功“逆袭”。如今,我已精通某新型导弹21个专业和300多个测试项目,300多次排除故障化险为夷,先后获得34项科研成果,带出800多名徒弟……

    走上技术创新这条路,还得从20年前说起。当时,我作为技术参谋,到基层连队参加导弹技术测试流程见学,不料遇到测试仪器发生故障,整个测试流程被迫中止。故障不大,仅仅是指示灯显示异常,却让现场新老技术骨干几十号人望而却步,只能等厂家来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