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俄安26坠毁伤亡惨重 是飞机故障还是遭到攻击?
  • 俄安26坠毁伤亡惨重 是飞机故障还是遭到攻击?

    时间:2018-03-09 15:11:3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周扬

    【环球网军事3月9日报道】俄国防部一架安-26军用运输机6日在叙利亚赫梅米姆空军基地降落时失事,造成机上39人全部罹难。这已经不是俄军近年来首次发生类似的惨痛坠机事件,俄媒最为关注的话题是,这次失事到底是飞机故障、飞行员失误,还是遭到恐怖组织的突然攻击?

    俄新网8日称,这次坠机事件的死难者中包括弗拉基米尔·叶烈梅耶夫少将在内的27名军官,可谓损失惨重。7日,叙利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军”发表声明宣称,该组织为俄军机坠落事件负责。该组织声称,当运输机距离地面约100米时,他们用机枪向飞机射击,以报复叙利亚政府军在东古塔地区的军事行动。不过专门调查俄罗斯军事行动的组织“冲突情报小组”认为,“伊斯兰军”的声明是假消息,该团伙实际上并没有在毗邻俄空军基地的地区活动。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该组织与坠机事件有关,他们发布的照片和视频材料都是伪造的。

    俄罗斯国防部则宣称,飞机未遭遇地面火力攻击,初步调查显示,空难可能是技术故障引发的。但俄《生意人报》称,俄国防部现在就宣称是技术故障过于草率,在对机上黑匣子的数据进行分析前,暂时还不能确定飞机有没有遭到攻击。

    根据俄军方公布的信息,安-26军用运输机属于苏联在1968年开始研制的中型双发运输机,这架失事的安-26累计飞行时间超过3000小时,已多次在赫梅米姆基地起降。俄军称,虽然这种运输机服役时间较长,但向来皮实可靠,而且失事军机已于2011年进行过大修和升级,不应存在大的技术问题。

    俄退役上校安德烈·帕尤索夫称,这次失事不能排除人为原因造成的可能性。他认为,坠机地点离机场跑道只有500米,通常情况下,即使飞机上两台发动机都发生故障,也不应该摔成那样。他猜测,最后阶段飞行员可能已经无法将飞机降落到地面上,出于某种原因飞行员被迫在着陆之前大幅回旋,但发动机的推力和飞机速度已经不够了。

    俄罗斯《观点报》8日报道称,俄功勋军事飞行员弗拉基米尔·波波夫少将认为,灾难可能系技术故障和天气原因所致,加上失事时飞行高度极低,这一切都令事故无法避免。他分析称:“安-26着陆时,风速为每秒8米-10米。这对于能在每秒15米的强风下着陆的安-26而言并非险情。加上一切皆发生在距跑道不远处,可以断定它并未遭遇外部袭击。我推测最主要的原因为技术故障。”

    俄空军中将瓦列里·戈尔本科称,也可能是飞行员准备不足造成的。他表示,苏联解体后,俄飞行员培训水平下降,飞行时间也存在不足。据统计,此前俄军已在叙损失米-8、苏-25等直升机、固定翼战机和运输机近10架。▲ (柳玉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