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军机事故不断 美承认2017年是“糟糕一年”
  • 军机事故不断 美承认2017年是“糟糕一年”

    时间:2018-03-09 15:11:1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周扬

    【环球网军事3月9日报道】据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纳勒在众议院拨款小组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去年美军机在全球各地相继发生严重事故,2017年“是糟糕的一年”。不过他坚持认为,大部分重大事故“和美军机的机体状况并无关连”,而是和训练不足等人为因素有关。

    纳勒承认,按照美军划分事故严重程度的4个类别,相当于最严重“A级”的海军陆战队事故仅2017年就发生了12起。去年8月,隶属美军驻冲绳普天间机场的“鱼鹰”运输机在澳大利亚海域坠毁,造成多人受伤。10月,同样隶属普天间机场的CH-53E大型运输直升机紧急着陆并发生起火事故,机身严重损毁。美海军安全中心将后者定为最严重级别事故。

    此外,仅去年12月,驻日美军机就发生两起空中坠物事故,分别砸中托儿所屋顶和小学操场。纳勒承认,“不仅是A级事故,去年美海军陆战队其他被披露的军机事故也很多”。他强调,为防止事故再次发生,美军在多个领域都应该加以改善。

    美军高层一度曾宣称“2017年军机事故呈减少倾向”,但日本防卫省统计显示,仅美军驻日部队所属军机在2017年就发生25起安全事故,比2016年的11起增加一倍多。美国传统基金会去年10月发布的报告显示,美海军陆战队事故多发是受到预算削减影响。由于人手和配件跟不上,2016年底美海军陆战队只有41%的直升机和飞机正常运行。因机体老化加上飞行员训练不足,美军机“发生事故的危险性增大”。但此次纳勒否认了机体老化导致事故增多的说法。他表示,正在与美国航空企业商议对策,确保飞行员能在狭窄的机舱内长时间保持注意力集中。▲(魏云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