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红海行动》中 军人2死6伤救1名人质值得吗?
  • 《红海行动》中 军人2死6伤救1名人质值得吗?

    时间:2018-02-23 16:38:48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扬

    《红海行动》中,军人2死6伤救1名人质值得吗?

    “为了解救一名人质,牺牲了两名战士,值得吗?”

    近期,《红海行动》在全国火热上映。在影片中,“蛟龙队员”死战不退的勇气血性、战火纷飞的震撼画面、并肩作战的战友情谊等,引发无数国民的强烈共鸣。在诸多落泪感动的画面中,一则这样的问题,突兀的涌现在网络中。

    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亦需要非常严肃的正面回答!

    锱铢必较的计算面前,丢掉的将是国家的尊严和民族的希望!

    1945年在日本投降前夕,一位日本军官在毒死自己的妻子儿女后,刨腹自杀,在日本引发巨大震动。而在他留下的遗书,让人出乎意料这样写道:“天皇陛下发动这次侵华战争或许是不合适的,中国拥有像杨靖宇这样的铁血军人,一定不会亡国。”

    这位日本军官叫做岸谷隆一郎,在抗日战争期间担任伪通化省警务厅厅长,亦是当年围攻截杀杨靖宇将军的主要头目之一。

    1940年2月23日,被围困在冰天雪地里,完全断粮五天五夜的杨靖宇将军,在最后两个部署牺牲后,只身一人在山中寻粮,路遇几个打柴人,其中一个村民叫做赵廷喜。将军对赵廷喜等几个村民说,“下山帮我买几个馒头,再买双棉鞋,给你们钱,不要告诉日本人。”

    见杨靖宇几天没有吃饭,脸上、手上、脚上都是冻疮,赵廷喜回答道:“我看还是投降吧,如今满洲国不杀投降的人。”只剩自己一个的杨靖宇沉默了一会儿,对赵廷喜说:“老乡,我们中国人都投降了,还有中国吗?”

    彼时,在杨靖宇将军和村民赵廷喜的心中,徘徊的亦是“值不值得?”的问题!

    对赵廷喜来说,孤身一人的杨靖宇,败局已定,就应投降。投降,就可以活着,所以他认为值得。

    但是,对于杨靖宇将来说,投降,不仅可以活下来,更是可以获得日本侵略者许诺的伪满洲国军政部长。

    一生一死,俯首便是功名,顽抗将迎来死亡。

    “九一八,大炮响,小鬼子,占沈阳。蒋介石下令不抵抗,扔下百姓遭了殃。不是下令要劳工,就是强征出苛粮。逼得人们没活路,上山去找大老杨。”这是一首在东北流传甚广的民谣,“大老杨”说的就是杨靖宇,那是东北民众对他的昵称。

    在血腥阴暗的天幕笼罩东北大地的苦难岁月里,百姓们都知道,只要杨靖宇还在,反抗就始终还在继续,革命之火便将熊熊燃烧。

    所以,他不可以投降。因为投降所换来的高官厚禄,在东北三省彻底沉沦的代价面前,不值一提。

    所以,死战不退!

    当你读懂了杨靖宇的故事,你便可深刻理解《红海行动》中蛟龙队员的选择。你所计算的值不值得,其实在这群出生入死的勇士面前,并不是一道数学题,而是一道政治题!

    九一八事变后国民党政府的不抵抗,最终换来了七七事变的屈辱。在战争面前,每一步的退让,无论是怯懦抑或示敌以弱,最终只能是敌人的长驱直入!

    古代有君主花费千两黄金,购置千里马的骨头,就是要向世人昭示其想要购买千里马的诚心;商鞅南门立木,对扛起木头搬到城门的人,赏赐五十金,宣示其变法的巨大决心;孙武怒斩吴王爱妃,是为彰显军纪如山、不容侵犯的威严。

    《红海行动》中,8名蛟龙突击队员在没有任何情报、没有后续支援的前提下,毅然决然的踏上营救人质的征程,他们当然知道前方危机重重,也知道可能将面临的牺牲与流血,但是他们还是义无反顾的走向战场!

    这不是愚蠢,更不是付出和收获的简单计算,这是中国得以跻身世界强国之林、而却免遭豺狼强盗觊觎的原因体现;更是中国政府绝不允许任何组织、任何势力、任何国家,加害或屠杀中国公民的强硬意志体现!

    还记得在《战狼Ⅱ》中主角吴京只手高擎五星红旗,带领车队通过交战区的场景吗?那一幕,无数国人热泪盈眶,那一幕,无数国人倍感自豪!

    现在,你应该明白“为了解救一名人质,牺牲了两名战士,是值得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