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售华S400已发货消息震动台媒 自作多情奇葩解读
  • 售华S400已发货消息震动台媒 自作多情奇葩解读

    时间:2018-01-19 16:09:2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周扬

    【环球网军事1月19日报道 记者 柳玉鹏】“俄罗斯开始向中国提供S-400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塔斯社18日援引俄军事技术合作系统消息人士的话称,俄罗斯在2014年合同的框架内,开始向中国提供S-400防空导弹系统,首批用于装备一个团的S-400系统已经发运。

    消息人士称,按照与中方签署的合同,俄罗斯不会向中国提供技术转让,或允许其按许可证进行生产。去年,俄罗斯已对操控S-400的中国军人进行操作培训。对于俄媒披露的消息,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发言人沃罗比约娃表示“不予置评”。不过俄媒普遍认为,2014年中俄签署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合同后,相关细节一直没有对外披露,因此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的态度并不奇怪。

    报道称,中国成为首个获准引进这种俄最新防空系统的国家。据俄媒报道,按照俄中双方合同,俄方应在2016年底向中国交付首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但交付时间被数次推迟。在2016年珠海航展上,俄方曾表示这是由于S-400的生产能力不足,且需要优先保证俄军装备。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18日报道称,对于俄罗斯开始向中国提供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消息,俄空军前副司令艾捷奇·比热夫中将称,中国获得该先进防空系统后,将会进一步增强自己的防空力量,“目前中国还没有这样的防空系统”。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专家阿列克谢·阿尔巴托夫称:“中国需要S-400防空系统来保护自己的领空,这是世界最先进的防空系统之一。”

    S-400用于在中远程拦截现代化及未来空中进攻武器,包括战略轰炸机、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高超音速目标。目前俄军共装备有23个团、48个营的S-400防空系统,而2020年俄军将拥有28个团、56个营的S-400。除了中国外,去年俄罗斯和土耳其也就出售4个营的S-400达成协议,总金额达25亿美元。俄副总理罗戈津去年底表示,将同印度签署出售S-400系统的合同,沙特阿拉伯也计划向俄罗斯购买该防空系统。

    关于大陆解放军引进S-400,台媒“世界日报”采访的驻台军事记者颜文德(Wendell Minnick)提及,大陆原本已有可覆盖台湾北部的S-300系统,S-400更可覆盖全台, “一旦交战,直接攻击台军战斗机,另外可能的攻击目标还包括E-2鹰眼预警机、P-3反潜巡逻机和台湾军事基地上准备起飞的军机。”不得不说,颜记者的军事常识还得多多补习,首先,解放军引进S-400根本就不是针对台军的,如果压制台湾军机,此前引进的S-300或者我们自研的红旗-9都绰绰有余,还请对岸不要自作多情;其次,中远程防空导弹本质上属于防卫型装备,主要对付来袭的空中目标,怎么可能打击台军基地上尚未升空的军机?台媒为了渲染所谓大陆威胁,请出半吊子的军事记者胡乱解读的做法,实在是“止增笑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