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俄专家:印度将会获得核三位一体 但还有很长的路
  • 俄专家:印度将会获得核三位一体 但还有很长的路

    时间:2018-01-19 16:05:15  来源:环球网  作者:周扬

    【环球网军事1月19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19电,《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琴科对卫星通讯社称,印度通过进行“烈火-5”型固体燃料弹道导弹试验,正在改进导弹武器装备,以成为核俱乐部的正式成员。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将获得核三位一体,但至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据印度ANI新闻社1月18日报道称,印度成功进行了地对地"烈火-5"洲际弹道导弹试验,射程为5000公里,能够携带核弹头。该专家认为,新的试验旨在在加强印度在核大国俱乐部的地位。

    科罗琴科表示:"验证战术技术性能的计划性试验所追求的任务不是使‘烈火-5'导弹成为单弹头导弹,而是能够携带分导核弹头的导弹。因此,会按部就班地完成印度领导层下达的使印度成为核俱乐部正式成员的任务。"

    他表示:"至于印度获得核三位一体,这不是今天的问题。对于核三位一体必须要拥有海上部分,印度暂时还不具备。尽管有野心。德里现在把主要精力集中于发展陆基导弹总量,而这一任务正在实现。印度是一个财力雄厚的国家,拥有发达的导弹产业、核系统的所有组成部分,包括军事用途。下达的任务无疑将会完成。"

    印度现列装有4种型号的"烈火"系列导弹:"烈火-1"射程700公里,"烈火-2"2000公里,"烈火-3"和"烈火-4"从2500公里至3500公里。预计射程5000余公里的"烈火-5"将在试验后列装,以及正在研制射程达1万公里且具有潜射能力的"烈火-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