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美报告渲染的俄“末日武器”:航程近1万公里
  • 美报告渲染的俄“末日武器”:航程近1万公里

    时间:2018-01-17 15:29:1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周扬

    【环球网军事1月17日报道】五角大楼即将出台的《核态势评估报告》的部分内容日前被美国媒体曝光。在这个报告中,美方公布了一种被西方渲染为“末日武器”的俄罗斯核动力无人潜航器。这个武器到底性能如何,是否真的有美媒说的那么神秘呢?

    美国媒体在文章中公布了一张图表,该图表中包含一型名为“状态-6”的自主无人潜航器插图。

    据“俄罗斯星球”网16日报道,西方国家担心,俄罗斯这一无人潜航器可能成为莫斯科手中的一张“核王牌”。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不得不研发对付这种装备的新方法。在俄罗斯,这种无人潜航器被认为是一种非常有效的遏制美国的武器。鉴于其核弹头威力,分析人士称,这种武器将彻底击败美国的全球导弹防御体系及为对抗俄罗斯而建造的超级武器。文章称,“状态-6”可能成为末日武器,在发生核战争时,它能够对美国城市实施打击。当然,在俄罗斯海军装备这种无人潜航器后,美国可能会在短期内研发出类似装备。根据此前透露的消息,俄这种无人潜艇航程近1万公里,潜深可达1000米,可被放置到“别尔哥罗德”号和“哈巴罗夫斯克”号核潜艇上。▲ (柳玉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