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我少将:和平发展未必和平统一 强统一弱是铁律
  • 我少将:和平发展未必和平统一 强统一弱是铁律

    时间:2017-12-15 15:29:40  来源:环球网  作者:周扬

    【环球网综合报道】由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华全球洪门联盟共同主办的“忠行大义 共促统一”第三届洪门爱国文化研讨会近日在北京举行。多名解放军少将聚集京城,讨论两岸统一的问题,台湾“中时电子报”15日援引大陆著名军事战略专家彭光谦少将的发言记录称,两岸和平发展未必自然走向和平统一,需提防在和平发展的“掩护”下从事“和平分裂”活动。

    “中时电子报”报道称,彭光谦少将在研讨会上表示,在解决台湾问题上,有几个问题“不能不察”。首先,必须纠正“两岸和平发展自然导向和平统一”的误区。他解释,和平发展需要正确引导,和平发展不会自动走向统一,必须以和平统一为前提和导向,绝不能允许在和平发展的“掩护”下,来从事“和平分裂”活动。

    其次,必须放弃“寄希望于国民党重新执政”的幻觉。他称,国民党日益民进党化,沦为“选举机器”,已是不争的事实,即使国民党未来能嬴得执政权,也很难指望国民党坚定地“反独促统”。

    第三,彭光谦也认为,必须修正“美国在西太平洋仍呈进攻态势”的判断,他表示,美国国力与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日益下降,在西太平洋事务上愈来愈力不从心。这是美国对干预台海事务日益不自信的表现,“台独”势力若想靠美国撑腰,会越来越失望。

    报道又援引国台办前副主任、解放军少将王在希表示,从中共十九大的报告看来,解决台湾问题已经和实现国家现代化紧密联系在一起,报告提到要让台胞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说明了争取台湾民心、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台湾同胞对中华文化、民族和国家认同,是当前对台工作的重中之重。

    王在希称,实现统一归根结底靠的是实力,中国历史上每次从分裂走向统一,都是综合实力强大的一方,统一弱小的一方,这是“铁律”。他也认为,中国现在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实现统一的目标。

    同样与会的另一名解放军少将姚有志就表示,在十九大后的“新时代”,即使发起“反台独”作战,也不会是骨肉相残的“焦土式战争”,而要从两岸同胞血浓于水,体现人道关怀的前提出发,对战争政策、方式、技术和装备等各方面进行精心谋划和准备。姚有志认为,“反台独”作战必定是一场文武兼备的“文明战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