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尹卓:轰6K能突破第二岛链 运20改加油机大有可为
  • 尹卓:轰6K能突破第二岛链 运20改加油机大有可为

    时间:2017-12-14 15:27:47  来源:人民网  作者:周扬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鄢玲淼 闫嘉琪)近日,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多机型、大机群空中加油训练。随着中国空军远洋训练日益常态化,支持战机飞得更远的空中加油技术成为空军重要训练科目。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空中加油技术可助力空军战机飞向远洋,前出第二岛链。若在运-20大兴运输机基础上发展加油机,其性能将比现役轰油-6有大幅提升。

    12月9日,我国空军轰-6K等多型飞机编队飞越宫古海峡。两天前,一架运8警戒机和4架轰-6轰炸机在东海远海进行远洋训练。目前,我国空军正从传统意义的国土防空转向“攻防兼备”,正从大陆走向远洋。

    “我军轰-6K型轰炸机突破第二岛链没有问题。我国现役战斗机进行空中加油后,也可前出第二岛链走向远洋。”尹卓表示。

    加油机的意义绝不仅是为前出第二岛链,它更是衡量我国空军远程作战能力的重要标志。尹卓称,空军作为战略性军种,其火力、信息等作战要素的投送能力至关重要,这对战机滞空时间与航程提出要求。除了不断改进与研发性能更优的新型战机外,更为便捷有效的方式是利用加油机对战机进行空中加油。美军拥有三四百架现役加油机,为其战机全球到达提供了坚实保障。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1月6日文章称,中国或将运用运-20平台研发新一代空中加油机。如果将运-20改装成加油机载油量可达110吨左右。按每架歼-10加油4-5吨计算,运-20可为20架战机加油,远超解放军现役轰油-6的加油能力。

    针对我国未来是否会以运-20为基础发展空中加油机的问题,军事专家王明志指出:“空军有需要,技术上可行,依托运-20发展大型加油机顺理成章。”

    尹卓称,若运-20改进为空中加油机,其性能将比轰油-6有大幅度提升,其载油量将达轰油-6的四倍以上。

    大载油量空中加油结合飞机自身航程与机载武器射程,我空军飞机作战范围将向远方大幅延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