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不看后悔!!这是一篇揭澳大利亚老底的文章!
  • 不看后悔!!这是一篇揭澳大利亚老底的文章!

    时间:2017-12-14 15:20:2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周扬

    【环球时报驻澳大利亚特派记者 李锋】澳大利亚又开始闹腾了。去年7月,以南海仲裁案公布所谓结果为起点,从宣称中国“必须执行”,到担忧“政坛遭中国捐款渗透”,再到炒作“在澳华人效忠北京”,澳大利亚上演了一整套“反华闹剧”。没想到,这台闹剧能延续至今,只不过,主角从澳媒变成了澳总理特恩布尔。他用中文宣称“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表演花样多了,但内容依旧老套——指责“中国影响力干预澳政治”。“然而,真正令人感到担忧的应该是澳大利亚对中国的干涉。”一名深谙澳大利亚外交事务的人士近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多年来,这个国家在渗透和干涉中国事务方面乐此不疲,其行为对中国的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已造成实质性损害”。

    “如临大敌”提防中国人

    澳大利亚对中国事务的渗透首先体现在其对华人的监控。熟悉澳大利亚外交事务的人士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澳政客和安全部门对华人怀有深深的敌意和偏见,“无论你是华侨还是已经入籍,在他们眼里,华人都是潜在的中国间谍,是重点监控对象”。据了解,多年来,很多华人出行会有人盯梢,参加活动有人跟踪,打电话被人监听,工作与生活完全在他人的掌控之中。

    一方面对华人进行监控,另一方面,澳大利亚媒体在政府的纵容下,过去几年里一直系统性地妖魔化华人以及中国。他们对华人的活动异常感兴趣,但经常断章取义、捕风捉影,反过来抹黑华人遭中国使馆或北京方面控制。就连中国留学生群体也成为他们重点的“盯防”对象。

    今年,墨尔本和悉尼的大学校园接连出现“中国佬滚回去”“杀死中国人”等激进标语;10月,两名中国留学生在堪培拉被30多名当地青少年围殴。然而,就在中国留学生遇袭的第二天,澳官办媒体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刊登报道,称澳情报部门要求澳社会警惕中国政府对澳高等院校的渗透。殴打事件发生前两天,《悉尼先驱晨报》则在炒作中国的“统战部门”通过留学生渗透澳政治。

    2016年12月,墨尔本大学校园内现上百张种族歧视海报,上写“sh**skins、黑鬼(niggers)和中国佬(chinks) ,统统滚出澳洲”

    不久前,中国留学生在堪培拉举办活动,庆祝中澳两国建交45周年,《环球时报》记者前往现场采访准备活动。本以为自己到得够早了,没想到,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同行已在那里蹲守多时。他们四处拍摄,神情紧张,不像在正常采访,倒像是如临大敌一般。果不其然,其后播出的节目不仅声称中国留学生受到学生组织的监控,而且把原本学生自娱自乐的活动描述成向中国政府表忠心的“政治秀”。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由于媒体的歪曲报道、学习与安全环境的不断恶化,一些中国留学生如今面临比较大的心理压力,不少人已经开始怀疑,当初选择到澳大利亚留学是否正确。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之所以被长期监控和污名化,与澳大利亚根深蒂固的反华和反亚裔社会思潮密不可分。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今年6月在一次公开演讲中警告说,有些澳大利亚人不愿意看到中澳及两国人民间的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发展,他们的目的就是要制造针对中国的恐慌情绪。

    与分裂中国势力勾搭不断

    除了搞“渗透”与“抹黑”,在干涉中国事务这条道路上,澳大利亚的步伐也一直没有停下来过。根据中澳两国建交公报和相关文件,澳大利亚在包括涉及台湾、西藏、新疆等问题上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但是,这个国家多年来置原则于不顾,以所谓“言论自由”“宗教自由”为幌子,与“藏独”“疆独”“台独”分子勾勾搭搭,暗通款曲。

    澳大利亚多次邀请达赖访问,包括前总理霍华德在内的多名政坛重要人物也都和达赖有过会见。位于印度的所谓“西藏流亡政府”不仅在澳大利亚设有办事机构,而且澳大利亚议会里还设有跨党派的“支持西藏小组”,目前这个小组的头目是澳大利亚绿党领导人。

    丽莎·辛格

    今年3月,澳大利亚参议员丽莎·辛格前往印度达兰萨拉,出席达赖集团的所谓“西藏妇女抗暴起义纪念”活动,辛格在达兰萨拉鼓噪和挑唆西藏妇女“站出来维护权利,并进入不同领域”反对中国统治。

    今年8月,所谓的“西藏流亡政府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对澳大利亚进行8天窜访,其间先后在悉尼歌剧院、悉尼科技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表公开演讲,出席西藏问题研讨会,在堪培拉会见国会议员,以及在墨尔本接受多家主流媒体采访。对于这样一名分裂分子的窜访,澳大利亚方面竟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今年11月,以分裂中国西藏、新疆,甚至内蒙古为目标的所谓“第十二届族群青年领袖研习营”在日本东京举行。澳大利亚国会议员迈克尔·丹比亲自前往东京,为这些中国的分裂分子加油打气。

    迈克尔·丹比是澳大利亚顽固的反华政客,曾多次无理抨击中国的民主人权、司法体制。他不仅为“藏独”摇旗呐喊,率多名议员前往达兰萨拉朝拜达赖,邀请他访澳,同时也是“疆独”的吹鼓手。2009年和2011年热比娅窜访澳大利亚,丹比为热比娅获得签证发挥了重要作用。他甚至向热比娅建议,应该向达赖学习,把英语学好,以便有一天能够用英语发表演讲,让“西方更好地理解”她的意图。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无权参加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这是常识。但是,在这个问题上澳大利亚却经常与台湾一起搞一些让人不齿的小动作。今年5月,国际金伯利进程工作组联席会议在澳大利亚举行,在台湾既不是工作组成员也不是观察员的情况下,东道主澳大利亚竟然以“客人”的身份邀请其参与,中方代表团以台湾没有“正式邀请”的身份,没资格参与会议为由进行抗议,在与澳方交涉后,驱逐了台湾代表团。但是大陆方面坚决维护国家统一的正义行为却遭到澳媒的冷嘲热讽。

    在台湾是否应该参加世界卫生大会这个问题上,澳大利亚政府公然支持台湾立场,其外交贸易部发言人今年5月声称,澳大利亚始终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

    在台湾问题上,中国坚决反对建交国与台湾当局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和往来,坚决反对建交国与台湾当局商签任何具有主权意涵和官方性质的协定。然而近日却有澳大利亚议员枉顾常识,声称澳与台签署“自贸协定”并不违背一个中国政策。此外,澳学者和教师在公开场合甚至课堂上宣扬“台湾是个主权国家”的言论屡见不鲜,一次次挑战中国底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