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日媒:美军从民间招募网络士官 强化网络战战力
  • 日媒:美军从民间招募网络士官 强化网络战战力

    时间:2017-12-12 15:28:09  来源:环球网  作者:周扬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为强化“第5战场”网络空间的战斗力,美国陆军开始从民间招募“网络士官”候选人。该计划的目的是获得IT行业和大学等机构的优秀人才,完成训练后可获得中尉头衔。美军目前已经招募了约40人,预定年内开始5名1期生的选拔。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11日报道,美国陆军介绍称,招募对象为拥有大学以上学历、40岁以下的美国公民,寻求互联网和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士官必须具备从士官学校毕业等资格,此次直接起用具备特殊技能和专业知识的民间人士。陆军方面称,除了网络人才外,还将以医疗和法律等领域的专业人才为对象进行招募。

    报道称,在美国与相关国家质检网络空间攻防战日趋激化的背景下,确保网络人才成为美军的当务之急。陆军的相关负责人认为,“网络空间的变化速度很快,需要能成为即战力的专家”。

    美军在网络军队旗下设有陆海空军和海军陆战队的网络司令部。由于战略重要性不断增强,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017年8月宣布将网络司令部的级别提升至与太平洋司令部和中央司令部同级别的“联合作战司令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