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外媒:东风41与美俄导弹没差距 可开发海基型
  • 外媒:东风41与美俄导弹没差距 可开发海基型

    时间:2017-11-22 15:36:08  来源:环球网  作者:周扬

    资料图

    【环球网军事11月22日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21日报道,有专家指出,属于全新一代战略威慑武器的东风-41型,射程、速度、弹头数量和突防能力等主要技术参数与美国、俄罗斯的新型洲际导弹已经没有代差。

    接近中国军方的人士对《联合早报》分析说,与东风-5型、东风-31型等中国现有的几款洲际导弹相比,东风-41型属于全新一代战略威慑武器,它的射程、速度、弹头数量和突防能力等主要技术参数与美国、俄罗斯的新型洲际导弹已经没有代差。

    除陆基机动发射外,东风-41导弹还可开发海基型,列装后将使中国核威慑能力达到与美、俄比肩的程度,是名副其实的“大国重器”。

    这名人士介绍,长期以来,中国的战略核威慑主要依靠的东风-5系列洲际导弹,进入新世纪后,中国开发出增程型东风-5A、多弹头分导型东风-5B以及东风-31型,射程基本能够覆盖有核国家。但是东风-5型导弹主要依靠地下发射井进行战备值班,一旦爆发核战,这类发射井很容易被对手摧毁。同时,面对新一代导弹防御系统,东风-5和东风-31型导弹的突防能力都显得不足,战略威慑力自然也大打折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